福州新闻网
  
  
  

“宝宝”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回升

2019-01-14 07:40: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

  新的一年,理财市场上出现新的变化。数据显示,这几天“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上升至4个月来的高点。业内人士表示,“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翘尾”是因为春节临近,预计不会持续很久。

  “马上就要回家过年了,账户上留了18000元‘活钱’。这些钱不能买定期理财产品,只能放在‘宝宝’里。我原以为‘宝宝’类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只有2%~3%,没想到昨天一查发现我的‘宝宝’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84%。”11日,在福州软件园一家企业工作的华新源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查询相关数据发现,去年11月份72只“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综合7日年化收益率跌至2.89%的低点,近期这72只“宝宝”类理财产品的综合7日年化收益率回升至3.14%,创4个月来新高,其中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占比近六成。

  多家在榕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去年的最后一周市场流动性偏紧,短期利率飙升,7天以内国债逆回购的利率曾涨至9%以上,“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反弹。不过,这种反弹趋势预计不会持久,因为市场上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刻已经过去。

  申万宏源证券、兴业证券的相关人士表示,预计春节前“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维持在3%以上,但想继续走高很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