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环岛路主线25日有望通车 6万立方米石块静静挖走

2019-01-13 23:0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叶义斌
  

环岛路主线25日有望通车 6万立方米石块静静挖走

环岛路主线大部分施工已完成。 

  福州新闻网1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全长6.479公里的环岛路将在本月25日迎来主线通车。记者13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继三环之后的第二条城市快速路,环岛路主线建成开放后,将成为连接马尾大桥、螺洲大桥及三环快速的重要交通枢纽,共同守好福州的“南大门”。

  主线不设红绿灯 设计时速80公里

  “现在仅剩站后路段1.7公里的施工面了,预计20日可全部完成。”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下属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13日在施工现场告诉记者,项目完成后还得经过验收,力争25日建成开放。

  作为城区第二条快速路,环岛路西起螺洲大桥,往东接福峡路、火车南站,止于在建马尾大桥南接线,全长6.479公里、宽70米,双向6车道,主线不设红绿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作为福州城南片区的主干道之一,自2011年启动建设以来,为串起片区路网,该项目已先后开通螺洲立交桥E、F匝道(三环至五虎山隧道,2013年2月通车)及站前立交桥至螺洲大桥主路(五虎山至火车南站、火车南站至三环)。

  “主线通车后,螺洲大桥、南台大道、火车南站及马尾大桥往来路网都将被串联,厦门、莆田等地的车辆进入市区会更方便,让枢纽作用充分发挥。”该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