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往热门方向增开列车16列 环闽动车加入春运

2019-01-12 15:13:24  来源:厦门日报
  

  购票

  在火车站扫描二维码可查询余票

  据介绍,春运期间,厦门站、厦门北站共开设32个人工售票窗口,96台自动售取票机,21个代售点。对于春运增开的列车,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在预售期外可分别在12306网站和务工人员服务窗口提报购票需求,并在指定窗口取票;采取学生团体票网站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等方式,保障和方便学生购票;安装了7台自助售(取)票设备(厦门站3台,厦门北站4台),可供持新版台胞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旅客换取纸质车票,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旅客可以在所有自动售取票机上取票。

  火车站推出了二维码查询服务,旅客扫描车站张贴的“余票查询”二维码,即可查询实时余票等信息。

  售票厅设有咨询台,引导旅客购票,方便旅客咨询;志愿者在售票厅引导旅客正确使用自动售取票机;根据旅客情况动态调整开窗数量,满足旅客需求;售票部门与站内“小白鹭服务台”建立联动机制,为重点旅客提供站内无缝连接便捷服务。

  提醒

  -换乘地铁免安检

  厦门火车站与地铁主动对接,春运前将完成厦门北站到达旅客换乘地铁免安检工程建设,包括站台、出站通道内通往地铁的引导标识。此举是为了保障到达厦门的旅客可通过北1出站口进入免安检通道换乘地铁。

  此次春运,火车站将投入全员力量,为旅客做好服务;加强春运期间保洁,确保车站环境良好,整洁有序;服务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包括特殊旅客的爱心接力服务、大件物品的“站到门”托运服务等。

  -取火车票要趁早

  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互联网购票比例超过90%,为了避免拥堵,请相关旅客提前到火车站或邻近代售点换取车票。

  厦门火车站仍将采用动车、普速分口进站模式,即持“K”“Z”字头普速列车车票旅客从南进站口进站,持“G”“D”字头动车组列车车票旅客进站以北进站口为主。

  出行旅客需注意控制携带行李的重量,严格遵守车票实名制,乘坐跨境列车的旅客需提前了解相关规定并自觉遵守。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