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往热门方向增开列车16列 环闽动车加入春运

2019-01-12 15:13:24  来源:厦门日报
  

  今年春运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34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4.1%

  热门方向增开列车16列 “环闽”动车加入春运

厦门往热门方向增开列车16列 环闽动车加入春运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雷瑜娟 万宇)厦门火车站2019年春运新闻通气会昨日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春运期间,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相比2018年,增幅约为4.1%。另外,2018年年底开通的“环闽”动车,将首次在春运期间为福建省内旅客提供出行服务。

  客流

  节前高峰期预计为1月30日至2月3日

  2019年春运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厦门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45万人次,比去年增加约13.44万人次,日均上车旅客达8.63万人次。

  院校放假高峰期集中在1月中下旬,与春运前期重叠,届时学生流与务工流将交织叠加。预计节前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同比增长7.1%,节前客流主要流向为西南、中部、东北及江西方向,其中重庆、贵阳、郑州、武汉、长沙、南昌、赣州等方向客流量较大,高峰期预计出现在1月30日至2月3日,高峰日发送旅客数将超过11.5万人次。

  节后发送旅客预计达195万人次,同比增长1.9%,节后客流主要流向为北上广深及江浙、福州等方向,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10日至13日,高峰日发送旅客数将超过10.5万人次。

  运能

  厦门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295列

  春运期间,厦门铁路每日开行旅客列车295列,较去年增加16列,运能增长5.7%。其中,厦门站每日始发列车68列,增加6列;厦门北站每日开行列车227列,增加10列(始发1列、经停9列)。

  厦门火车站今年春运增开列车包括重庆1列、华蓥(重庆方向)1列、长沙1列、上海1列、赣州2列、深圳1列等。此外,还通过加挂扩编、重联动车组等方式加大热门方向运能投入。

  厦门至厦门的“环闽”动车将首次在春运为福建省内出行旅客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