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9年春运本月21日开始 福建预计发送旅客1515万人次

2019-01-11 16:0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黄慧玲
  

  全面开启自助服务 港澳台外籍旅客取票更便捷

  今年春运,将升级12306网站新增扫码登录功能,方便旅客快速登陆购票。同时,对管内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进行升级,新增异地售票功能,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

  今年春运,南铁推出网上身份核验,需要进行身份认证的旅客可在网上直接刷脸办理,无需再去车站窗口进行人工核验。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港澳台及外籍旅客购取票,南铁进一步扩大加装专用识读设备自动售取票机的车站范围,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证件的旅客,可直接在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上换取纸质车票。

  另外,针对务工人员购票出行,外出务工人员特别是无法办理团体车票的零散务工人员,可通过务工团体票专窗,享受“精准售票”服务;针对学生购票出行,学生群体可享受学生团体票网站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等便利。目前已办理务工人员车票7800张,发售学生票62.2万张。

  高铁站开启“无票模式” 公铁联运“无缝对接”

  春运期间,南铁进一步完善车站和列车设备设施,在福州、厦门等18个地市级以上车站和新线车站增设98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总量达到140台,提高验证环节的通过能力和通过效率,旅客可实现5秒内自助“刷脸”完成票证人核验的快速出行。同时,升级管内全部73个高铁站的进出站检票功能,通过互联网订购高铁、动车车票的乘客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检票乘车。

  同时,南铁将在南昌、福州、厦门、南平北、宜春等车站候车室设置手机加油站,旅客可免费为手机充电;各大车站优化母婴候车室环境,为妈妈群体提供方便;互联网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1小时。

  春运期间,南铁管内可实现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由以前的南昌、南昌西、福州、福州南、厦门、厦门北、上饶7个站增加为14个,新增的7个车站分别为宜春、赣州、吉安、婺源、龙岩、三明北、南平北。

  公铁联运“无缝对接”,畅通旅客回家的“最后一公里”。福州主要车站将与公交部门联动,在客流到达、出发密集的时间段,加密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确保当日首趟出发、末班到达列车有公交接续。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