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歌手》公布新一季首发阵容 刘欢杨坤“转型”当歌手

2018-12-27 07:50: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歌手》公布新一季首发阵容 刘欢杨坤“转型”当歌手

  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等首发歌手亮相。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文/摄)昨日,王牌节目《歌手》举办新一季首发歌手媒体见面会,刘欢、齐豫、杨坤、吴青峰、逃跑计划乐队、张芯六组歌手率先亮相,而第七位首发歌手则暂时保密。

  要说首发歌手的一大亮点,不得不提曾在《中国好声音》中担任导师的刘欢和杨坤,此番两人携手亮相《歌手》,从指导学员的导师“转型”成上场比拼的歌手。刘欢甚至表示自己其实已经是“闲云野鹤”的样子了,一年上电视节目的次数屈指可数,不过还是被《歌手》“掌门人”洪涛“忽悠”到节目中来。

  刘欢还透露自己会在这个舞台上唱一些用心的歌曲,“有一些原创歌曲,需要这样一个舞台来呈现,至于参加节目会不会有紧张感?我觉得可能需要真实站在舞台上才能感受到吧,现在就是用心准备,做好自己的音乐。”

  杨坤则自称“因为怕输”而紧张到失眠,不过不想失去这个机会,作为歌手能在这个节目亮相是一种非常棒的体验。

  其他几位首发歌手也发表了加盟感言。作为资深“大姐”,率真的齐豫也发出“压力很大”的感慨,但是她乐观幽默地表示:“年轻歌迷不认识我,那当我是个新人好了,我会把我的‘新歌’唱给大家听。”参加竞赛型的节目其实在她意料之外,也的确感到了一些紧张,“这个节目的氛围,是让你一直在思考如何能做得更好,如何让曾经的作品更完美,或者传递出什么新东西,我觉得最重要是建立自己的自信。”

  逃跑计划乐队则直接放话:“对我们来说,逃跑就是个计划,但不来会是一个遗憾。”

  作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吴青峰表示,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对得起自己选的歌曲。吴青峰一直觉得自己在音乐上有些打擦边球感觉,“我一直靠自己的直觉去做很多东西,在专业的人面前回想起这些直觉,会有点心虚。这里每位前辈我都想学习。”从央视《星光大道》走红的歌手张芯也表示很期待新的舞台。

  在节目“掌门人”洪涛看来,《歌手》不只是歌喉的聆听,更是音乐的较量,“只有这样,我们的音乐才会精彩,才会动人。这一季从首发到补位,大概有八九成都是创作型歌手,但我们对歌手还是有非常严格的筛选标准,我们跑遍了无数现场,精挑细选选出了有代表性的、百里挑一的典型歌手。”

  此外,湖南卫视《歌手》新一季将改变投票方式。过去,现场大众听审听完全部歌曲以后才投票,新一季他们有双重选择,可以先在现场聆听的过程中选出3个打动自己的作品,全部表演结束后,观众还可以投出3个作品,两种方式在投票中的权重各半,节目组表示借此构建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投票系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