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称马蒂斯将提前离任 已确定代理防长人选

2018-12-24 08:3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宣布,国防部长马蒂斯将于明年1月1日离任,现任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届时将出任代理防长。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非常高兴宣布现任国防部副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将于2019年1月1日出任代理防长。在他担任国防部副部长期间以及此前在波音公司的工作中都取得了很多成就。

  该消息公布后,沙纳汉的发言人表示,沙纳汉将接受该任命,并“继续按照总统指示完成工作,国防部的工作将一直是保卫国家安全”。

  特朗普20日晚宣布马蒂斯将于2019年2月底离任。随后,马蒂斯公开辞职信,并表示辞职原因是与特朗普在诸多问题上意见不合。马蒂斯离职的消息一时间引发国会等各方不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朗普是因为对马蒂斯辞职带来的巨大影响表示愤怒,因此要求其提前离职。

  代理白宫幕僚长马尔瓦尼23日表示,特朗普和马蒂斯“有着不同的理念和不同的世界观”,尤其在叙利亚问题上不能达成一致。马尔瓦尼称,总统应该有一个同他有着共同目标的防长。

  在公布代理防长后,特朗普发文称,他刚刚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了“很长并且很有成效的谈话”,其中涉及“伊斯兰国”以及从叙利亚撤军一事。“这么多年过去后,我们的士兵终于可以回家了。”

  帕特里克·沙纳汉于2017年初出任国防部副部长。他此前一直在波音公司工作。(完)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