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都念好“红富美”三字经 老区显现新活力

2018-12-23 08: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王光慧 林亦敏
  

福清一都念好“红富美”三字经 老区显现新活力

黄田翔退役返乡种植脐橙。

  富了农民:发展特色农业

  眼下是脐橙采摘季节,在一都美垅自然村千亩脐橙园里,呈现一派丰收景象。近年来,村民纷纷种植脐橙,走上致富路。

  “90后”小伙黄田翔是一名退役军人,返乡后种植脐橙100多亩,年产量近10万公斤,并借助一都发展农业和旅游业的东风,发展新型农业。

  “我们引进新的脐橙品种,突破传统农业模式,以亲子游为载体,走农业+旅游模式,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黄田翔说。

  脐橙园的另一头则是东山村万亩枇杷基地。本周,果农们正式和保险公司签约。“每棵树只要投保1元钱,其余政府补贴,如果发生冻害,每亩最高可理赔2000元。”果农郑先生说,枇杷低温指数保险为枇杷种植业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一都镇水果种植面积10万多亩,种植有枇杷、脐橙、橄榄、百香果等。发展特色农业已成为一都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全镇枇杷每年产值超过1亿元,并通过开发枇杷膏、枇杷酒、枇杷蜜等产品,提升效益。

  “未来一都镇,将优化农业结构,继续发展特色休闲农业,引进台湾休闲农业,让农业和旅游接轨,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一都镇副镇长何道松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