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一都念好“红富美”三字经 老区显现新活力

2018-12-23 08:11: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雷岩平 王光慧 林亦敏
  

福清一都念好“红富美”三字经 老区显现新活力

美垅自然村的千亩脐橙园。

福清一都念好“红富美”三字经 老区显现新活力

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里的展厅。

  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王光慧 林亦敏/文 杨勇/摄

  近日,福清市烟草局的党员们来到福清一都镇普礼村,一下车就被老区的“高颜值”吸引了。80多年前,闽中特委和闽中游击第一支队在普礼村诞生,在这片热土播下了革命的火种。

  80多年后,革命老区正谱写新曲。在乡村振兴中,一都坚定“山地慢城,天下逸都”定位,传承红色资源,发展特色农业、红色旅游,创建全域旅游集镇,老区面貌焕然一新。

  红了一都:打造红色旅游

  近日,记者来到普礼村罗汉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闽中罗汉里游击根据地”等字眼。不少游客趁着暖冬来这里参观。

  一都镇镇长俞强说,罗汉里风景秀丽,群山连绵。近年来,一都镇不断加大对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的保护修缮力度,修复了双福寺、纪念碑、红军亭、红军楼、红军学校,布置了革命历史纪念馆,修建了红军路。

  “在罗汉里,不仅可以参观闽中特委办公地点、红军宿舍、厨房,还可以从历史人物展厅、历史事件展厅和军需库、物料库等遗址追忆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俞强说。

  目前,罗汉里游击根据地遗址已成为集红色革命教育、党建文化展示、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先后成为福州市“党史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

  “这片红色热土已成为一都镇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每年前来参观、接受红色教育的游客达到10万人次以上。”俞强说,未来将坚持红色传承,以“红色领航,山地慢城”为主题,打造“穿红军服、走红军路、吃红军饭”的红色旅游线路,实现党建和产业相结合,成为福清市党建高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