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红土地” 旧貌换新颜

老区基点村富了全域旅游“红”了

2018-12-21 07:53: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梁凯鸿
  

永泰“红土地” 旧貌换新颜

永泰青龙瀑布红军洞。

  全域旅游 开发“红色”资源

  永泰县革命老区这片“红土地”,拥有丰富的绿色资源。这些年来,借助永泰全域旅游的区位优势,永泰县大力发展富有革命老区特色的休闲旅游和乡村旅游。“把红色资源和绿色资源进行整合,打造集山水、田园、红色人文景点为一体的旅游景观带。让游客在绿水青山间享受天然‘氧吧’。”杨爱成说。

  值得一提的是,改革开放40年来,永泰县十分注重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力度。“永泰县每一处革命遗址、遗迹,甚至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能成为传承红色基因的宣传阵地,并能在这些地方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杨爱成表示,可以通过挖掘红色资源来助推革命老区的可持续发展。闽中新四军发源地之一的青龙瀑布红军洞布展面积达300多平方米,永泰县塘前乡官烈村中共福建省委旧址纪念馆占地3000平方米,此外还有赤水村闽中特委联络站旧址和凤落村革命史陈列室……

  目前,永泰县大多数乡镇革命老区在所在村的村部开辟了红色文化展区、展馆或陈列室,还以开办红色讲坛、设立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传扬英烈光荣事迹,打造乡村发展新亮点。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