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严打闽江非法捕捞

2018-12-19 07:3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闽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闽江南港和北港水域的电鱼、设置地笼网、破坏闽江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

  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乘坐执法快艇来到闽江上渡建材市场附近水域,清理违规地笼网。当时,一名陈姓渔民正驾驶小船在滩涂边收地笼网,执法人员立即用扩音喇叭喊话,要求他接受调查。

  记者看到,小船上有10多米长的地笼网,还有满满一桶小青蟹。“地笼网是13 种违规网具之一,小鱼、小蟹一旦钻入网中就无法脱身。”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副大队长柯清广告诉记者,闽江流域的西河、湾边、螺洲、罗星塔附近水域存在较多地笼网,此次专项行动将进行一一清理。

  据悉,专项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除了白天和夜晚的正常巡逻外,每周还将开展2次联合执法行动。今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已查获电鱼设备十多台(套),清理地笼网、流刺网等非法网具500多米。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