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开展“信易贷”试点:讲诚信获贷款 整村授信1亿元

2018-12-17 07:3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林斯妤
  

闽侯开展“信易贷”试点:讲诚信获贷款 整村授信1亿元

  闽侯县农信联社工作人员上门为黄德森授“信用户”牌匾。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文/摄 见习记者 林斯妤 通讯员 郑歆洁)“没想到讲诚信就能换来贷款,额度高、利息低,银行还提供上门服务!”昨日,闽侯县昙石村村民黄德森以信用等级“2A”被闽侯县发改局和闽侯县农信联社联合授予“信用户”牌匾。由此带来的是,他可以享受3年期15万元的银行授信。

  在闽侯县昙石村,像黄德森这样的“信用户”已有300多户。此前,昙石村获评“信用村”,整村得到1亿元银行授信。这是闽侯创建农村信用工程,开展“信易贷”试点工作的成果。近期,闽侯还将在16个村推广创建“信用村”。

  信用评价分9个等级

  等级越高授信额度越高

  构建农村信用体系,建立健全信用记录和信用信息是第一步。

  “依托村委会,我们和县农信联社组织服务队伍,挨家挨户摸清农户信用状况,通过一套完善的资信评估体系,建立信用档案。”闽侯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了资产情况,农户个人的人品、信用、道德品质、家庭和睦等无形资产是更重要的评估内容。“比如有的村民家庭资产不高,但是他讲孝道、人品好,得到邻居、村委会的良好评价,他的信用等级也会高。”

  在这套信用评估体系中,共有A、B、C三大类9个等级。“等级越高,授信额度越高。”闽侯县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