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有序推进

2018-12-13 23:27: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记者13日从市政府组织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现场观摩会上获悉,福州市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有序推进,将于明年春节前与市民见面。

  13日,观摩团一行走进晋安区琯尾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台江区苍霞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仓山区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现场观摩、专项点评,并充分交换了意见。

  福州市6月启动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以“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保护城市特色风貌”为目标,结合成片旧屋区改造和历史建筑保护,打造能够反映资源禀赋、文化特征、地域特色、文脉传承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通过这些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讲述老城故事,让人体验老城生活,创造城市宜居社区,使之成为承载老城味道、老城记忆,兼具时尚活力的怀旧场所。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的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会强调,在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中,对不可移动文物和历史建筑进行抢救性保护与修缮,要遵循“原汁原味”“不走偏、不走样”原则,要深入挖掘街区文化特色和地域特征,活化利用建筑等街区物质载体,让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活”起来。

  对破坏整体风貌、历史印记、地方文脉、环境氛围的不协调建筑物,以及影响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安全的设施或内容,要逐步进行整治、改造、拆除。同时,结合街巷景观改造、环境综合整治、老旧小区整治等,完善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整体提升街区品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