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样的!泉州北滨江公园保安三小时连救两女子

2018-12-10 09:12:58  来源:泉州晚报
  

  好样的!北滨江公园保安三小时连救二女

好样的!泉州北滨江公园保安三小时连救两女子

  救人的保安(左二为保安队长杨文忠,右一为黄光芬)

  笋江园内,女子坐在江边台阶上哭泣,公园保安队员一劝就是3个多小时,终于打消了她轻生的念头;刚送走该女子,不远处的白水营园码头又有另一名女子跳江轻生,保安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冲入江中将女子拉回岸上……12月7日,这惊险而又感人的场景就发生在中心市区北滨江公园。

  昨日,记者见到救人的保安时,发现几个熟悉的面孔,此前他们也曾因救助他人接受过记者的采访。

  □记者 廖培煌 陈灵 文/图(除署名外)

  第一起 哭坐下水台阶想不开 女子被女保安劝回

  泉州市北滨江公园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杜智谋参与了第一起劝阻轻生事件。

  7日下午,杜智谋带着北滨江公园保安队队长杨文忠及几名队员,开展例行巡逻。傍晚5点多,一行人经过笋江园亲水慢道时,看到一名20多岁的女子静静坐在江边的下水台阶。6点左右,一行人从笋浯园巡逻后返回,看到女子还坐在那里,哭泣不已。“我感觉不太对劲。”杜智谋让保安队员调阅监控发现,这名女子当天下午3点多就来到下水台阶处,一坐就是3个多小时。“会不会想不开?”他让同行的女保安队员黄光芬上前询问究竟,并安排两名保安在附近待命,以防突发意外。

  看到黄光芬上前,女子哭得更凶了。37岁的黄光芬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生活阅历比较丰富。她花了一个多小时和女子谈家常,聊家事。女子慢慢敞开心扉,这才透露,自己与男朋友吵架,来这边透透气,可是越想越伤心,心灰意冷时都想跳进江里了。得知情况后,黄光芬更是好言安慰,劝她心胸放开点、眼光放远一点,不要做让家人伤心的事情。

  晚上9点左右,女子情绪终于平复下来,表示不会再想不开,所有人这才舒了一口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