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2018-12-08 15: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邱陵
  

  矢志创新,挺立制罐行业潮头浪尖

  对于曹雪忠的德通公司来说,创新永远是放在第一位的。从1996年至今,德通从罐体印刷一路走来,成长为专业生产两片罐、三片罐食品金属包装容器,兼营马口铁贸易及彩色印铁业务的多元化集团公司,年产值超过10亿。

  2011年,德通公司迎来里程碑式的发展。公司分期投资3.5亿,在连江东湖成立德通(连江)金属容器有限公司,新征土地120多亩,并从美国、德国、瑞士等国家引进世界最先进的铝制两片罐生产线。

  作为当年“5·18”连江县重点招商项目,从县领导到具体经办部门负责人,都铆足了劲,为德通公司顺利投产开启绿色通道。“我还记得,项目签约第二天是周末,县领导马上就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工地现场办公,解决厂房所需要的土地征迁问题。”曹雪忠说,正是由于政府的保驾护航,才让他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成为第一个入驻园区并投产的企业。

  投产后,公司的业务范围不断扩大,高端客户进一步增加,特别是为加多宝、青岛啤酒、惠泉、燕京等国内外知名品牌提供金属包装,产品质量更是名列国内同行企业的前茅。

  今年以来,公司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已经成功开发出更加个性化的食品金属包装容器,包括“小蛮腰”式饮料罐、8克装国内最小食品级茶叶罐等,并申请了国家专利。其中,不少产品一经问世,就成为国内外食品、饮料、茶叶企业追捧的“香饽饽”,订单如雪花般飞来。

  “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我们积极地‘走出去’,向东南亚沿线国家和地区推介产品,海外布局正在展开。”曹雪忠说,是改革开放的政策环境,以及国家对项目、对产业的扶持,让像他这样的企业得以发展壮大,“如果没有这个前提,任何一个企业家都不可能成功。”

40年·40企丨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