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2018-12-08 15: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邱陵
  

40年·40企丨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曹雪忠出席行业峰会

  各方帮扶,两场“致命”台风压不垮

  福州是沿海城市,每年夏秋两季都会遭受台风的侵袭。曹雪忠和他的企业就经历了两次“生死考验”。

  1994年,他刚投资办厂,厂房分别位于福州市晋安区前屿和茶园。没料到,新工厂刚刚建成,一场强台风过后,厂房几乎被夷为平地。那时候,曹雪忠年仅30出头,瞬间损失三、四百万元,打击是巨大的。

  一整夜,曹雪忠坐在一片废墟上,没有合眼。第二天,到了每个月发工资的10日。曹雪忠喊来会计,取出户头上所有的钱,先把员工工资发了,再把欠供应商的钱通通付出。许多人来看他,见到此情此景,都摇着头说:“曹雪忠,你这辈子都爬不起来了。”

  曹雪忠也确实想过放弃,但他很快就想起火车上立下的誓言,又看到50个员工期待的眼神,马上打起精神去迎接挑战。在政府的帮扶下,他通知所有客户和供应商,将迅速组织重建厂房,积极恢复生产。

  就在这一年的10月,全国印刷会议在南通召开,他的想法得到了所有供应商无条件支持,“曹雪忠是从南通走出去的,讲诚信,我们相信他。 ”

  “靠着大家的信任,我只用了半年就重整旗鼓,恢复元气了。”曹雪忠说,这次经历让他明白,诚信是根基,是做生意的最大本钱。“工厂取名‘德通’,取意‘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2005年,“龙王”台风来袭,再次重创德通公司,因新设备进水,损失2000多万元。和第一次一样,曹雪忠重新振作了起来。好在灾害来临之前,他精准地加大设备保险额,在政府的大力协调下,将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经历风雨,才见彩虹,也更懂得感恩、学会满足。2008年汶川地震,在曹雪忠的带动下,公司员工纷纷慷慨解囊,捐款达200多万元;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时,曹雪忠个人捐款10万元;多年来,曹雪忠还积极捐资助学,截至目前,各项教育捐款合计已达300万元。近十几年来,德通集团累计捐款近2000万元。

40年·40企丨曹雪忠:德馨致远,通达四方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