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纪长龙”落户平潭 将打造影视文化主题城

2018-12-06 07:4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记者昨获悉,国内知名影视公司、福建影视企业龙头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近日正式签约平潭影视产业园,这是平潭发布影视政策实施细则后,又一家有影响力的企业在平潭落地。

  作为省内影视企业龙头,“世纪长龙”曾发行过《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变形金刚5》《新步步惊心》《神探夏洛克》等热门影视作品。此次签约,“世纪长龙”将在平潭拍摄相关影视作品,招商影视同业公司,力争5年内在平潭建设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打造平潭影视文化主题城。

  对于“世纪长龙”未来的规划,世纪长龙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透露,公司计划邀请台湾和美国、德国、法国等影视同业协会一同打造平潭影视文化主题城,力争5年内在平潭建设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基地。

  谈及为何来平潭发展影视行业时,俞华表示,平潭的影视产业政策对影视企业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在税收、优惠奖补、办公场地免租金扶持等方面,都提供了实质性的帮助。而“世纪长龙”签约平潭影视产业园,也将为当地影视文化产业注入新活力。

  影视界人士认为,平潭综合实验区通过政策落实、产业规划、招商引资,有力推动了影视产业加速集聚。世纪长龙携手多家企业助力平潭影视招商引资,将有利于加快推动平潭影视文化产业链发展,促进两岸共同家园和国际旅游岛的建设。

  据了解,平潭影视产业园主要以影视产业奖补、扶持青年创业、鼓励优秀影视作品等吸引国内外优秀影视产业入驻平潭,促进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发展。产业园的发展有望带动平潭成为“两岸影视产业交流合作先行区”、“台湾影视产业大陆发展基地”和“国际影视交流合作中心”。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