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年·40企丨曹晖:专注一片玻璃,成就永恒初心

2018-12-03 23:32: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志滨 邱陵
  

40年·40企丨曹晖:专注一片玻璃,成就永恒初心

曹晖工作照

  代表福耀全程参与反倾销胜诉

  三十年的商海搏击,令曹晖印象深刻的标志性“战役”是代表福耀全程参加了完胜美国反倾销的诉讼。这是中国加入世贸以来利用世贸规则取得的反倾销官司的第一宗胜诉案例,举世闻名,大振国人士气。

  2001年3月,福耀获悉美国商务部对其产品立案调查,理由是美国3家同类公司起诉中国玻璃倾销。在此前的世界贸易组织(WTO)反倾销案例中,中国企业从未胜诉过。2001年4月,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步裁决,中国产部分玻璃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福耀的倾销税率从9.67%增加到11.8%。

  接到仲裁结果,其他企业退缩了,但福耀没有,而是迎难而上。除了积极应诉,福耀还与北京对外经贸大学成立中国反倾销研究所,邀请业界、学界、政府官员就国际反倾销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2004年10月15日,美国商务部终于公布行政复审终裁结果,福耀玻璃此前11.8%的预缴反倾销税作废。这成为中国企业反倾销胜诉的经典案例。

  如今,福耀已经在海内外建有全球制造基地,联动位于福建、上海、美国、德国的全球四大设计中心,实现全球客户需求与供应的互联互通,为全球汽车厂商提供顶级的服务,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舞台的一面旗帜。

  前不久,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到访位于俄亥俄州的福耀美国公司,在就中美之间的贸易局势进行探讨时,时任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表示,福耀美国公司为中美贸易提供了一个“可研究案例”,该案例说明两国只有贸易合作才能互惠互利。

往期回顾:

【独家策划】刘德建:以设计之力,网龙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