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丰富:视线盲区很危险

2018-12-03 07:45: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福州新闻网12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12月2日上午,长乐区组织开展了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长乐区人民政府、长乐区道安办主办,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

  活动分为启动仪式、实体展览活动和交通安全进车站主题宣传活动三部分。在长乐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的启动仪式上,长乐区相关负责人上台致辞并宣读共同遵守交通安全宣传倡议书,并讲解“全国交通安全日”设立的意义,宣布启动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随后,长乐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的展示,并邀请现场的小朋友参与学习。“122交通实体展览”上,交警部门在现场设置了货车、小车、电动车等,由交警讲解和展示大货车视线盲区、小车A柱视线盲区、电动车显见性违法等知识。此外,安全带效力体验机器、醉驾眼镜等,让市民通过亲身体验,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现场还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交通安全知识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

  交通安全进车站主题宣传活动在长乐客运站举行。由长乐区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带队走进汽车客运站,在客运站开展“文明安全行车”的主题宣传,交警以及志愿者向过往乘客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单以及宣传手册。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强化长乐市民讲究秩序、文明礼让、遵守公德、维护安全等意识。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