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明年起外国军用舰艇用北极航道须先向俄通报

2018-12-01 17:3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3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主任米津采夫11月30日说,从2019年起,外国军用舰艇在使用北极航道航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

  俄罗斯媒体当天援引米津采夫的话报道说,目前,针对北极航道的使用规范存在法律缺陷,俄方对此正在协调修订相关法律,修订工作将在2019年北极航道开通前结束。此后,外军舰艇使用北极航道通行前,须向俄政府相关部门通报通行的性质。

  北极航道位于北极海域内,是俄在北极地区的传统海运通道,航道自西向东依次穿过巴伦支海、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和白令海。据测算,从俄罗斯圣彼得堡起航到符拉迪沃斯托克,走途经苏伊士运河的航道比途经北极航道的航程多出约62%。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