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艾滋病日:中国85万感染者的权益如何保障?

2018-12-01 13:4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张尼)今天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官方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中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85万。这一数字背后,中国面临怎样的防治形势?感染者就业、就医等合法权益又有哪些保障?一系列问题值得关注。

世界艾滋病日:中国85万感染者的权益如何保障?

  资料图:防控艾滋宣传活动资料图。毛成山 摄

  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人数达85万

  来自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艾滋病感染者85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

  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异性传播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

  此外,据专家估计,目前还有约30%的感染者没有被发现,也就是还没有接受检测,不清楚感染状况。

  据中国疾控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评估,截至2018年底,中国估计存活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

  从感染率看,中国全人群感染率约为万分之九。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艾滋病疫情处于低流行水平,但疫情分布不平衡。

  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巨大,所以感染者的绝对数仍然很大,防治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