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2018-12-01 10:3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机关应主动向社会公开执法信息

  新版《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12月1日起施行,要求公安机关主动向社会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普遍关注、需要社会知晓的执法信息。开展行政许可、登记、备案等行政管理事项网上办理,除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申请人应当到现场办理的事项或者环节外,不得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

  ——新版《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施行

  新版《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12月1日起实施。根据规定,采用有限数量、例外数量包装形式托运危险货物,满足量的大小及包装基本要求,即可豁免承运企业资质、运输车辆及其外观标志、人员资格、道路通行等有关危险货物运输的要求。

  在人员培训方面,新增了托运人、收货人、充装人等参与方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业务人员的培训内容和培训记录要求。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资料图:交警对违规货车司机进行证据固定 韩飞 摄

  海南

  ——离岛免税年限额增至3万元

  财政部等三部门会同有关部门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从12月1日起,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万元,不限次。

  同时,在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增加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等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每人每次限购2件。

  南京

  ——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对“精日”行为划红线

  《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12月13日起施行,默哀一分钟等仪式由倡议变为法律条文,条例禁止在国家公祭设施等地使用具有日本军国主义象征意义的军服、旗帜、图标或者相关道具。

  作为首部国家公祭地方法规,该条例首次选择律师团队“主笔”,也首次对伤害民族情感的“精日”行为划定了“法律红线”。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资料图: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