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2018-12-01 10:3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日电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元,恶意透支信用卡超5万元可判刑,军人及家属客运购票安检等可优先……一大批新规将于12月起施行,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资料图:执法人员查看非法制品。中新社记者 刘文华 摄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元

  新版《“扫黄打非”工作举报奖励办法》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根据新规,举报非法出版活动的,最高奖励可达60万元;举报涉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危害社会公德的网络信息和网络应用,最高奖励可达5万元。

  ——信用卡恶意透支犯罪量刑标准上调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对办理妨害信用卡管理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作出的修改,从12月1日起,恶意透支型信用卡诈骗罪的定罪量刑标准将上调,恶意透支数额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五十万元的,将被认定为刑法规定的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较大”。

  此次修改还规定,不得单纯依据持卡人未按规定还款的事实认定非法占有目的。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资料图:信用卡

  ——全国道路客运提供“军人依法优先出行”保障

  根据交通运输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保障道路客运领域军人依法优先出行权益有关事项的通知,12月1日起,全国汽车客运站、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者应当在购票、安检、候车、乘车等环节对军人提供优先服务,随同军人出行的家属可一同享受优先服务。

  ——老片重映需重新审核

  12月1日,国家电影局《国产电影复映暂行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明确,复映的影片必须进行内容重审和重新发放公映许可证。此外,全部放映范围不超过2500个影厅,每家影院放映单部复映影片的影厅不超过1个。

一大批新规12月起施行 扫黄打非举报最高奖60万

  资料图:电影院。张云 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