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失联40载一天就找到 台胞泉州寻亲梦圆感受热情

2018-11-29 09:49:51  来源:泉州晚报
  

  一场接力寻找 当天就有结果

  让吴明昆没想到的是,他很快就接到了泉州市台办工作人员的电话。

  泉州市台办经办此事的工作人员介绍,台办平时就非常重视台胞寻根谒祖工作。11月13日,他接到上级转来的关于台胞吴明昆先生寻亲的线索后,当即上网搜索了吴明昆提供的地址,没有找到吻合的地方,不过可以大致确定是在丰泽区城东街道范围内。随后,市台办工作人员与丰泽区台办取得联系,请他们帮忙寻找。

  丰泽区台办工作人员询问了城东等几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城东街道的统战委员一听说“东门城外莱山”,马上就确定是在现在的城东街道新前社区范围内。经新前社区工作人员确认,社区里确实有一位87岁的老人名叫吴开兴,他有堂亲在台湾。

  “我和吴开兴老人通了三四次电话,一再核实。”市台办经办人员说,在确认无误后,他当天就将结果告诉了吴明昆。

  “泉州台办工作人员非常认真,很热情、效率高。”吴明昆感慨道。

  一朝寻亲梦圆 感受亲人热情

  11月27日上午,吴明昆从北京赶到泉州,这也是他第一次回到祖籍地。在泉州市台办、丰泽区台办和城东街道工作人员带领下,他匆匆来到城东街道新前社区,与家乡的亲人团聚,圆了多年的寻亲梦。

  吴开兴的儿子吴建发表示,能够再次和台湾的亲人团聚,真的是太惊喜了。他说,40多年前台湾的亲人寻来,留下台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当时通信不便,他们收到两封台湾亲人寄来的信和200元台币,但几次回信过去都如石沉大海。他们曾托人到台南寻找,都没能联系上。不过,他们还保留着台湾亲人寄来的信件、照片和200元台币。

  “听说堂哥吴明昆要来,我们家族四五十个人都回来了。”吴建发说,台湾亲人的到来,让他们家像过年一样热闹,“我老爸87岁了,还举着一杯白酒要和堂哥干杯。”

  “以后我会经常回来看看,有机会也会来泉州发展。”吴明昆说,泉州的亲人无比热情,让他非常感动。

  (记者 陈明华 苏凯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