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携手谱写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

2018“福州日”活动走进越南下龙市

2018-11-28 07:1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2018“福州日”活动走进越南下龙市

福州下龙两地师生同台献艺。(市外侨办供图)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2018“福州日”活动在菲律宾马尼拉市成功举办后,福州市友好交流团日前走进越南下龙市,举行了开幕式、经贸推介、文艺表演等活动,与下龙市政要人士深入接触,就两市友好合作深入交流。

  “福州是福建省会,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培育形成了纺织化纤、轻工食品、机械制造、冶金建材、电子信息等5个千亿产业和14家百亿元企业,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呈现快速聚集发展的良好态势。”……在下龙市会议中心举行的推介会上,福州市友好交流团生动全面的福州投资环境介绍引起当地群众广泛关注,参与活动的政府、企业家、学生、市民代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

  下龙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武洪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中国与越南两国、福建与广宁两省、福州与下龙两市关系越来越密切。他说,福州是一座美丽、充满活力的城市,是国际游客的目的地;下龙也是美丽的海滨城市,拥有丰富的资源,期待和福州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教育、医疗、体育、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文艺演出上,两地师生同台献艺,一场视听盛宴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跨国界的友谊。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和下龙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此次“福州日”活动是两市建立友好关系的首次活动。

  “通过文艺演出,两市加深了对彼此文化的了解;通过推介会,对双方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多认识。这将深化我们的交流合作。”下龙市政府方面对“福州日”活动大为赞赏。

  友谊在交流中升华,合作也被提上日程。在此次“福州日”活动中,双方结合两市发展实际,畅谈了多项合作意向,并在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友城关系意向书签署以来,两市注重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福州市友好交流团相关负责人说,两市都希望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发展,争取在明年能签订友城关系协议书。

  下龙市旅游资源丰富,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下龙湾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福州的旅游优势明显,拥有国家5A级景区三坊七巷等。此次交流中,两市有意向通过推动旅行商合作,探讨旅游包机事宜,相互输送客源,互为旅游目的地。

  海丝博览会是我国第一个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命名的博览会,每年5月在福州举办。福州市友好交流团邀请下龙市参加明年的海丝博览会及海丝国际旅游节等活动,希望能在更多活动中密切交往,携手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