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孕妇紧急分娩"临时产房"接力 福州"地铁宝宝"降生

2018-11-27 23:50: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里 孙漫
  

孕妇紧急分娩"临时产房"接力 福州"地铁宝宝"降生

“地铁宝宝”平安降生。(市地铁集团供图)

  “临时产房”迎接新生

  10分钟的等待,在地铁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冲到现场。伴随着阵阵宫缩,再将产妇送往附近医院接产已经来不及了。“马上紧急接产!”妇产科主治医师李全荣和接产护士林芝从产包里拿出专业的无菌巾和相关设备,在屏风围起的“临时产房”内,开始紧急接产。摆正体位、持续安慰、指导产妇配合……在大家细心营造的相对无菌的“产房”内,接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产妇体内压力较大,容易不自觉向下发力,导致婴儿快速产出,这会对母婴造成内出血、产道撕裂等不良反应。”为减少紧急生产的造成影响,李全荣一边让产妇深呼吸,减少往下发力,一边采取措施放慢产程。12时2分,伴着响亮的啼哭声,一名3.2公斤重的女宝宝在大家的期待中顺利出生。

  “没想到这竟是我从业10年头一次碰到在医院外完成的急产!”林芝对记者说。

  经过简单处理后,大家又齐心协力将母女二人送上在地铁站出入口等候的救护车。李全荣医生告诉记者,“在保证产妇有个相对隔离环境的同时,还持续安慰,从身体和心理上给予了她最大的支持和帮助。”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南门兜站是福州地铁首个省五一巾帼标兵岗,也是全线首个省级“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获得站。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