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通监管“蜂窝煤”

大力推动贸易便利化 福建已启动建设单一窗口3.0版

2018-11-19 23:14: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池远
  

  单一窗口3.0版覆盖国际贸易主要环节

  年初,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3.0版建设启动,从1.0版覆盖进出口货物申报和船舶进出境申报环节,拓展到覆盖企业资质备案、进出口许可证申领、出口退税、税费支付、结(付)汇等国际贸易主要环节,并延伸到物流和金融服务领域。

  “外贸企业只要通过单一窗口就可以办理国际贸易的全部业务。”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在企业资质备案环节,企业可在单一窗口上一次性办理全部注册、备案手续,所提交材料各单位共享、互认,实现“六证合一”。

  我省还在全国率先推出中国(福建)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信保和收付汇信用证业务,其中出口信保3月向全国复制推广。

  2015年,商务部将我省单一窗口作为典型案例向全国推广。去年11月,我省单一窗口成为国家发改委全国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试点项目。今年5月,“两证合一”功能被国务院作为自贸区第四批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打通监管“蜂窝煤”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