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福建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福州43家企业上榜

2018-11-17 14:2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2018福建企业百强榜单发布 福州43家企业上榜

  2018福建企业前十强名单。

  前十强中,排名第四至第十位的依次是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阳光龙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晟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从2017年营业收入来看,今年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48.89亿,1000亿以上6家,500-1000亿有6家,100-500亿有48家,48-100亿有40家。

  从行业分布来看,制造业占比最高,达到41家。另外,建筑业有24家,服务业有21家,零售业有8家,采掘业有2家,其他类别为4家。

  从地区分布上看,福州、厦门、泉州分别位居前三名,达到43家、31家和15家。其余企业则分布在宁德、龙岩、漳州、南平和莆田等地。

  在民企和国企占比上,民企略高于国企,其中民企53家,国企47家。

  不过,榜单也呈现了我省企业的产业结构尚存优化空间,尤其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较小。

  省企联会长刘捷明寄语新出炉的福建百强企业家,希望大家具有爱国爱乡情怀,惺惺相惜抱团发展,带动中小企业成长,注重发展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增长。

  企业数据是经济的晴雨表,榜单好比是行业的风向标。据介绍,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发布福建百强企业榜单,旨在展现福建企业在改革开放40年经济浪潮中的突出作为,激励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为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弘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福建企业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企业家、关心企业企业家、支持企业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另悉,由省企联、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工商联等单位联合推选的“改革开放40年40位福建最具影响力企业家”榜单将于年底正式公布,同时举行《敢为天下先——改革开放40年福建经济荣耀盛典》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