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双11”当心这些陷阱

2018-11-08 09:55:4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预警:“双11”当心这些陷阱

  黄劲超 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小斌 通讯员 洪恒亮)一年一度的“双11”网购狂欢盛宴又要来了!不法分子也不忘蹭热点,想方设法借着“双11”诈骗网购一族的钱财。

  昨日,厦门市反诈骗中心发布了“双11”节前、节中、节后的防诈骗预警信息,为市民全方位揭秘骗子的诈骗套路,提醒市民谨防掉入陷阱。

  【节前】

  当心预售和“抢券神器”

  小刘是一名网购达人,每年“双11”到来时,她总能利用各种红包券和优惠券,网购到最实惠的商品。

  近日,小刘看中了一款按摩器,却一直抢不到店铺的优惠券。于是,她就想到求助“百度”,搜索“抢券神器”,结果还真搜到一个自称可以提供“抢优惠券神器”的微信号。

  小刘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先后以“开通费”“神器激活费”“升级费”等为由,要求小刘转账汇款。小刘支付了1564元后,不仅“神器”未到手,微信也被对方拉黑了。

  除了这种诈骗方式之外,“双11”来临,还有骗子以“预售”“提前购”等活动为幌子,发布虚假信息,骗走买家支付的定金。

  市民小郭准备在“双11”入手一款手机,但官网上的预售名额有限,他就转而寻求其他渠道购买。10月30日,他在微博上看到代买这款手机的信息,就私信对方求购。

  不一会儿,对方表示,有内部渠道可以拿到“预售价”,但前提是小郭要先支付1000元的定金和保证金,余款等收到手机后再支付。可是,当小郭支付1000元定金给对方后,微信就被拉黑了。

  【警方提醒】

  “双11”前夕,市民会收到很多优惠活动的短信,大家要警惕,凡是短信中有抢优惠券或红包的链接都不要点,因为链接中很可能含有木马病毒,能“秒盗”市民的个人信息和账户资金。此外,也不要轻信所谓的“抢红包神器”“内部渠道购买低价商品”等虚假信息,建议通过正规渠道网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