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竣工 面向各初中校招生

训练项目包括皮划艇、帆船、帆板等

2018-11-06 07:15: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徐文宇
  

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竣工 面向各初中校招生

  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1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文/摄)昨日记者获悉,位于福州滨海新城东湖湖畔的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项目已于近日完成竣工验收。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基地看到了很多学生的身影。基地管理人员陈章龙告诉记者,11月4日是新生报到日,今年新招收110多名学生,连同原训练基地搬来的近40名老生,将全部住进新建好的宿舍楼。

  记者看到,宿舍楼高六层,一层是食堂,二层至六层是宿舍,每间宿舍都有空调、书桌、衣柜、洗衣池等,宿舍楼还统一安装了节能热水器,生活设施齐全。据陈章龙介绍,宿舍楼共有宿舍45间,每间可住4人,总共可容纳180人。

  据了解,该基地占地6.24亩,分为训练办公区与生活区,包括一栋五层训练楼、一栋六层宿舍楼、训练场。目前,训练楼正根据队员日常训练需要,继续增加、完善配套设施。

  陈章龙介绍,该基地的训练项目包括水上皮划艇、帆船、帆板等,主要面向我市各初中学校招生,主要目标是为福州市参加省运会、城运会培养优秀运动员,以及向省级以上运动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

  “基地集学习、训练、生活于一体,采取封闭式训练管理。”陈章龙说,基地采取“训练+学习”的方式,学生就近入学,初中生安排在文武砂初级中学、长乐三中学习,部分高中生安排在长乐七中学习。

  陈章龙介绍,在近日闭幕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上,福州市水上运动项目管理中心有50多名运动员出赛,在水上运动项目竞技中,共获得7枚金牌,金牌数量位居前列,体现了我市在该类项目中的竞争力。

  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的建设,适应了当下水上运动竞技赛事的需要,进一步改善了运动员的训练、学习、生活条件,有利于全面、系统地开展训练教学,推动福州市水上运动竞技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竣工 面向各初中校招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