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亲爱的孩子》热拍 吴越称王志文是自己的偶像

2018-10-22 23: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亲爱的孩子》热拍 吴越称王志文是自己的偶像

《亲爱的孩子》剧照

  福州新闻网讯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王志文、吴越、陈翔、蒋梦婕等主演的当代亲情暖心生活剧《亲爱的孩子》正在苏州热拍。日前,该剧进行了开机以来的第一次媒体探班,一众主创与主演接受了媒体采访,各自对剧情、角色、搭档等阐述了诸多想法,吴越称王志文是自己的偶像,剧中关系也颇为微妙,既像家人,又像恋人。

  《亲爱的孩子》聚焦百姓家庭聚散冷暖,从1978至2000年,前后横跨近30年,讲述了一个父亲的寻亲之路。吴越饰演的黄玄凤是医院的护士长,因王志文饰演的张定邦曾对困境中的她施以援手,她就此为其守候一生。

  剧中吴越与王志文有大量的情感对手戏,让她直言在第一天开拍时曾倍感紧张。其实在早年,吴越曾客串过一部黄建新导演、王志文与江珊主演的电影,当时的她与王志文之间的对手戏仅有一句台词,她却同样因紧张而磕磕绊绊。此番再次携手王志文,吴越认为《亲爱的孩子》就像是一个考场,她在王志文面前终于有了合格的感觉。吴越还调侃,她就像是以王志文为偶像来追赶的小粉丝。

  剧中,黄玄凤除了一生未嫁,甚至还不惜成为单亲妈妈,抚养了与她毫无血缘关系的张定邦的小女儿。对角色如此无私奉献的人生,吴越笑言黄玄凤可以说是毫无缺点,温良恭俭让,人人称道。这让她压力倍增,因为她认为自己现实中并不是一个完美的人。黄玄凤虽然没有张定邦给予的所谓名分,却默默的像张家家人一样,尽到了一个母亲的职责。这也让吴越感到与王志文之间关系的微妙,“说到底是家人还是恋人,我也一直在寻找这个身份”。

  此前吴越在《我的前半生》里塑造了一个经典的人物凌玲,曾经引发不少争议。凌玲借机上位与黄玄凤坚守一生的爱情观差异颇大,对于完全不同的表演方向,吴越表示每一个角色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有不同的教育方式与成长道路。她亦不再惧怕人物引起争议,只需要演好角色,“评判的事情就交给观众”。《亲爱的孩子》中,吴越将会以怎样精湛的演技,让观众看到一个与众不同的黄玄凤?令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