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道将配备完善照明系统 春节前实现“夜逛福道”

2018-10-22 07:4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张旭阳
  

福道将配备完善照明系统 春节前实现“夜逛福道”

在福道上健身的市民们。 

  现在时:开通6个出入口看山看水看城

  目前,福道已开通6个出入口,市民或游客从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梁厝路、金牛山体育公园、国光公园和西客站都可轻松上下福道。

  “不管从哪一段上去,都有景观特色。”19日,杨臻带着记者,沿梅峰山地公园入口进入福道。在沉水桥旁,一座达3000立方米的大蓄水湖出现在眼前,湖水清澈,野鸭在各种水生植物间流连。杨臻介绍,梅峰山地公园往樱花园、紫竹林方向,地势高,如在林中穿梭,可以说是最好的“森林氧吧”;而金牛山体育公园往国光公园一线,观景台最多,是看江、看城的最佳点。

  据悉,福州的慢行绿道系统分为三类,分别是山地绿道慢行系统、江滨绿道慢行系统和小街巷慢行系统。而福道,是山地绿道慢行系统的典型代表,其悬空钢结构属全国首创。目前,鼓楼区的慢行系统已形成网络,市民只要走出家门,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进入一个慢行系统,满足了群众休闲健身的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福道建设运用了福州山地类海绵公园的建设原理。公园采用生态树林、雨水花园、湖边湿地等丰富的景观形式,将山体收集到的雨水层层截留、过滤,最终汇入蓄水湖,通过水下生态修复技术,在湖中按比例投放食藻虫和改良的水生动植物,建立可循环生态系统。而水质优良的湖水,还可用于浇灌公园植被。

  将来时:按4A级景区标准完善全线配套

  记者获悉,福道计划于2020年申报国家4A级景区,目前正在进行停车场、服务中心等各种配套建设。其中,全线智能化系统将于2019年上线。2019年春节前,福道将配备完善夜间照明系统,届时市民和游客晚上也可上福道休闲。

  杨臻介绍,根据鼓楼区全域旅游三年计划,将按国家4A级景区的标准完善福道全线配套,如游客服务中心、沿线中英文标识系统、停车场等。“智能化系统今年底会启动建设,包括了出入口显示屏、手机APP、沿线休息点免费WIFI、全线监控系统等。”杨臻还告诉记者,除了现有的停车场外,第二个停车场也在规划建设中,位于工业路北延伸段,在梅峰山地公园附近,可提供80个停车位。同时,在现有配备的12座公厕的基础上,还将对金牛山体育公园处的公厕蹲位“扩容”。

福道将配备完善照明系统 春节前实现“夜逛福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