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风从海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福州流行语

2018-10-15 16:44:10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同志20世纪90年代初在福州市委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精神。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彰显的是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体现的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具有的对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强烈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具有的与时俱进、永立时代潮头的紧迫感和时代感,始终具有的求真务实、高度认真的科学态度和鲜明的实践品格,事关端正党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风从海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福州流行语

图为福州市市行政服务中心。摄影:孙健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的由来

  时间回到1990年。原先驻扎外地的南京军区某师师部奉命迁入福州市区,当天晚上,当时刚刚上任9天的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连夜冒雨赶到部队临时搭建的野战帐篷召开现场办公会。当场研究解決户口进城、子女转学和部分家属就业问题,并提出“部队的事情要特事特办,马上就办”。

  从五凤山的军营开始,“马上就办”这四个字逐渐进入福州人的视野,也就是从那时起,“马上就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勤政为民的使命感,不仅在福州悄然成风,更以其深刻的理论价值和现实的指导意义,历久弥新。

【风从海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福州流行语

图为福州市民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摄影:孙健

  在福州市委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明确提出,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讲求工作时效,提高办事效率,使少讲空话、狠抓落实在全市进一步形成风气、形成习惯、形成规矩。这是习近平同志第一次向全市干部明确提出要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的工作精神。后续,围绕“马上就办”这四个字,一系列重效率、务实干的政策措施不断推出。

【风从海上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福州流行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