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杭积极探索科级非领导干部管理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2018-10-12 10:20:35  来源:福建日报
  

  “现在是项目推着我们走,不着急不行啊!”从上杭县统计局抽调到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的科级非领导干部邓启炎感慨道。

  近日,记者在指挥部办公室见到他时,他刚从安监、环保两个部门了解完政策。邓启炎负责推进的永杭高速公路项目在庐丰畲族乡遇到尾矿影响施工,已奔走十多次协调问题。“自己消化完政策,接下来要马上下乡讲解给当地的矿主和村民听。”

  这是上杭县科级非领导干部定岗定责后忙碌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初以来,上杭在破解科级非领导干部管理上下功夫,搭建平台,科学设岗,让科级非领导干部走上干事创业新舞台。

  搭平台,定岗定责促观念转变

  “上杭县科级非领导干部共有300余名,占全县科级干部总数近三分之一。”上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峰说,“其中,多数人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有的原来还是单位的‘一把手’。”

  要把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就得在用好党政人才资源,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上下功夫。“科级非领导干部是宝贵的党政人才资源,必须把这支队伍管好用好,充分发挥他们的阅历、经验、人脉等各种优势。”县委书记傅藏荣说。

  摸底清细,才能找准症结。徐峰说,从前科级非领导干部的工作多以协管为主,没有具体任务。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干部精力旺盛、经验丰富,很想干事,就要为他们搭建平台。

  鉴于此,4月,上杭县制定出台《关于加强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的九条规定》,明确对科级非领导干部的管理方式和权责,设立“三大战役”岗、乡村振兴岗、包村工作岗等六类岗位,要求科级非领导干部认领岗位。

  何永生是上杭县第一批主动认领岗位的科级非领导干部之一。去年10月,他从县民政局退出领导岗位。在今年6月开始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中,他成为四个督导组中唯一由科级非领导干部担任的组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