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三季度投诉举报数据

2018-10-12 08:54:23  来源:厦门日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第三季度投诉举报数据

  旅游消费类投诉上升 餐饮食药品举报下降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林伟武 刘启国)厦门市市场监管局昨日发布全市第三季度投诉举报数据。据统计,厦门12315、12331热线第三季度共登记各类信息36349件,其中,投诉7834件,举报1852件,同比下降8.9%;市场监管部门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9.69万元,加倍赔偿金额34.16万元。

  从登记情况看,今年三季度,厦门旅游消费、预付卡服务和通信服务三大类投诉增幅居前三位,投诉量比增都接近三成。其中,旅游消费共登记投诉607件,同比增长38.90%,占投诉总量的7.74%。

  预付卡消费共登记投诉976件,同比增长33.69%,占投诉总量的12.45%。投诉主要集中在服务领域的文化娱乐体育服务(551件)和美容美发洗浴服务(195件),占此类投诉总量的76.43%。其中,逍森健身馆(厦门逍森健身管理有限公司)由于整顿停业致消费者退款引发投诉61件,浩沙健身(厦门浩沙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各分公司)、悠游堂儿童乐园(上海悠游堂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各分公司)由于合同及服务等原因分别引发投诉49件和32件。

  通信服务类共登记投诉806件,同比增长27.12%,占投诉总量的10.28%。消费诉求主要集中在运营商(代售点)擅自开通收费(短信、网游)业务、套餐及宽带等业务的办理宽进严出或宣传营销时告知不全不实,以及对流量的使用、计费、消耗和积累、清零等有异议等方面。

  第三季度投诉举报的另一个特点是,全市餐饮服务和“四品一械”举报量均明显下降。其中,餐饮服务类举报共受理251件,同比下降20.56% ,占举报总量的13.55%。举报的主要问题是餐饮店环境卫生(设施)不好,菜品质量不好(过期、有异物),以及商家没有相关证照、虚假宣传、缺斤少两和多收费等。

  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简称“四品一械”)类举报共受理525件,同比下降12.06%,占举报总量的28.34%。主要反映经营者销售的“四品一械”质量不好、虚假宣传、包装标识不规范和无相关批准文号、未办理证照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