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将新人齐发力 亚残运会闽将再添两金

2018-10-09 09:28:49  来源:福建日报
  

老将新人齐发力 亚残运会闽将再添两金

  8日的亚残运会赛场,福建选手在田径比赛中再度传来捷报,老将杨丽婉和新人朱德宁先后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两枚金牌。

  在田径女子F53-54级标枪比赛中,42岁的老将杨丽婉宝刀不老,以领先第二名1米多的绝对优势获得金牌。来自泉州的杨丽婉原是福建女排青年队的一名队员,意外受伤后参加残疾人体育锻炼,已先后获得残奥会、亚残运会、世界轮椅运动会等多个顶级残疾人体育赛事金牌。

  在田径男子T38级200米决赛中,来自厦门的小将朱德宁(上图右)以22秒71获得金牌。自2015年首次参加全国残运会以来,朱德宁成绩提升迅速。另一名闽将衷黄浩(上图左)获得铜牌。

  此外,在男子T45/46/47级跳远比赛中,陈鸿杰收获第四名。

  在当天的游泳比赛中,为福建残疾人健儿摘得开赛首金的柯丽婷再接再厉,获得了女子SB4-6级100米蛙泳铜牌。罗清泉则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34分项目中获得银牌,同时他还获得了男子S9级100米自由泳比赛的第五名。

  在乒乓球赛场上,叶超群连战连捷,先后击败日本、泰国和东帝汶的运动员,顺利挺进男子TT8级单打八强。陈超在小组赛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二进入男子TT6级单打四强。在羽毛球赛场上,施生倬以2∶1胜韩国一名选手。

  亚残运会开赛两天,福建运动员已经获得3金2银2铜。

  (记者 肖榕 通讯员 易曙滨 文/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