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滨海新城日新月异强力崛起 68个项目同时在建

2018-10-06 23:0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郭立锋
  

  数字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二期项目一侧,一座六边形的大楼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被誉为福建“最强大脑”、全省单体容量最大、设计和实施等级最高的数据中心——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商务云)。

  依托云计算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家国土资源大数据应用中心、国家旅游大数据分中心等一批有影响力的项目陆续入驻,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省超级计算中心(二期)正加快建设,今年底将提升至3000万亿次/秒运算速度、30PB数据存储处理能力,充分满足不同业务应用系统对超算平台大数据计算和数学框架建模需求。

  在这些大项目、好项目的示范带动下,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高端产业要素正加速向大数据产业园汇聚,呈现集群集聚发展态势。截至9月底,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累计注册企业已达200家,注册总资本达243亿元,奇虎360、浪潮、贝瑞和康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均已落户。开园至今,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企业累计销售总额186.6亿元,税收总额9.52亿元,园区产能正在加快释放,数字经济动能正在迸发。

  展望未来,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应用示范区、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国家大数据应用创新基地。滨海新城将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重点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产业,努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以数据资源集聚优势,推动产业汇聚,驱动经济发展。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基础,城市是产业发展的载体,城市和产业共生、共利。”福州滨海新城建设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以往城市快速扩张带来的一些弊病,遵循城镇化发展普遍规律,滨海新城将因势利导,加快推进产业与城市的功能融合、空间整合,促进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实现以产促城、以城兴产。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