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打造现代化水乡渔村 闽侯德泉金鱼产业园一期年底建成

2018-10-02 23:44: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0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林若野)一格格的鱼池中,千姿百态的金鱼欢快游弋。国庆假期,不少客商走进闽侯小箬乡德泉金鱼产业园,一睹闽侯金鱼风采。

  记者2日了解到,德泉金鱼产业园是闽侯小箬乡去年“5·18”签约落地的项目。今年2月动建以来,进展十分顺利,已建成精养池28亩,初步形成了金鱼的养殖、销售功能,目前正在进行一期建设收尾工程,预计年底可完成。

  德泉金鱼产业园项目位于小箬乡湖炳村,总规划用地128亩,计划分两期建设,总投资超1亿元。“除了基础设施、养殖设备,还要建设游客综合服务中心,使产业园区具备产业集群、经营和旅游服务接待能力。”德泉金鱼产业园负责人王桂龙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年底将建好包括停车场、绿化带、综合楼等在内的基础设施,预计2019年产值可达800万至1000万元。

  “闽侯的好山好水吸引我们来这里创业,我们希望实现金鱼产业多元化发展。”王桂龙告诉记者,下一步,计划整合周边资源,打造一个可以旅游、观光的现代化水乡渔村。

  据介绍,产业园二期项目预计于2020年动工,将建金鱼田园综合体、金鱼康体养生休闲区,完善产业园景观,打造休闲养生项目、休闲住宿产品延伸产业园产业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闽侯现代化休闲渔业养殖基地,希望能吸收带动周边农户一起养殖金鱼致富。”王桂龙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随着闽侯获评“中国金鱼之乡”,闽侯加大对金鱼产业的扶持力度,致力于打造更多更好的金鱼品牌。“县里大力支持金鱼养殖场进行提升改造。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名牌产品的企业,计划给予5万元的补助;被评为国家、省、市的良种厂,或水乡渔村、渔业基地,也会给予相应补助。”闽侯县农业局副局长杨纶锋表示。

  如今,依靠一系列补贴政策,闽侯县荆溪潘氏金鱼养殖场、洋润水族养殖场、南通春园鲤金鱼养殖场等大型养殖场已基本完成对传统鱼池的改造,并研发成功许多各自渔场专属的现代化养殖设备。

打造现代化水乡渔村 闽侯德泉金鱼产业园一期年底建成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