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歌手周艳泓追忆臧天朔:临终前几月还在帮我把关新歌

2018-09-28 14:52:35  来源:北青网娱乐
  

歌手周艳泓追忆臧天朔:临终前几月还在帮我把关新歌

  9月28日,中国内地摇滚歌手臧天朔因肝癌离世,享年54岁。有关媒体记者随后致电其生前好友女歌手周艳泓。周艳泓在电话中一度哽咽:“臧大哥是我特别挚爱的大哥,他特别情深义重。当年我在广东乐坛发展,他是我在北京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后来对我就像是亲哥哥一样。今年年初他还来无锡参加我们的公益活动,几个月前也在帮我把关新歌。但是他生病的事一直没告诉我,就是怕我担心。”

  周艳泓回忆道,二人相识于春节晚会的舞台上,“当时只要我来北京录影,他就会请我去他的酒吧坐坐。他是个特别心细的人,因为他知道我爱笑,一看见葛优、梁天这些他的朋友就乐,所以每次他都会叫上他们一起来。”周艳泓说,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心的祈祷》这首歌,“每次我见到他,他都会弹着琴上台为我唱这首歌,其实他不需要在酒吧里唱歌的。”

  周艳泓这些年组织了关注留守儿童等不少公益项目,而臧天朔每次都在幕后帮忙,“他每次都会为我张罗前张罗后,帮助了无数人,而且每次都不求分文,但他都不让我讲这些事情。”而周艳泓最后一次见到他,也是在今年无锡的公益活动上,“当时我见他脸色不太好,弯着腰,还以为是舟车劳顿,其实当时已经是癌症晚期了,只是他一直不说。但上了台之后,他还是非常敬业,一点不减当年风采。”

  周艳泓沉痛说道,臧天朔生病时住在北京302医院,如果自己早点知道的话,说不定能帮他再多问一些名医,寻找治疗办法。“但他就是这么一个人,不愿意给大家添麻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