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文明养犬致犬只伤人 主人之过还是"恶犬"天性?

2018-09-28 09:23:47  来源:海西晨报
  

  保安常与遛狗者冲突

  地点:湖里公园

  9月26日上午8点,在湖里公园的一处凉亭里,一位狗主人坐在座椅上,正为他的泰迪犬梳毛。

  “公园里不能带宠物犬进来,而且你这不拴狗绳安全吗?”“这只泰迪才1岁多,体型小,不会攻击人。”面对询问,狗主人自知理亏,匆匆离开了。

  “劝离的过程经常会和狗主人发生言语上的冲突。”湖里公园的一位保安介绍,尽管公园有规定宠物犬不得入内。不过,湖里公园开放有南门、东门、西门等多个入口,很难完全阻止市民带宠物进入园区。

  4个月前,一次劝离经历让这位保安大哥至今无法忘怀。据介绍,当时一名中年男子带了两只大型犬在公园散步,一只金毛,一只黑花色的大狗,叫不出名字,都没有拴狗绳。

  保安大哥赶紧上前劝离。该男子的情绪异常激动,不但坚持不走,嗓门越来越大,竟然称自己家里有多套房子,就算咬人了,也赔得起。

  调查

  多数遛狗者不给狗拴狗绳

  “平时在公园遛狗的人中,大概有9成都不给狗拴狗绳。”这是晨报记者走访多个公园后,多位公园管理人员给出的类似感受。

  据了解,厦门有许多公园是开放式的,仅靠公园保安的劝阻,很难杜绝宠物进入。

  有养犬人士介绍,狗狗需要奔跑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所以许多狗主人外出遛狗时倾向于放开狗绳,给狗狗“自由”。另外,养犬人士出于对自己宠物的爱,偏执地认为自己的宠物绝对温顺,不会做出攻击人的行为,因此大都不愿意拴狗绳,更别说给狗狗戴口罩等。

  不过,养犬人士眼中的“小可爱”,在其他人眼中却有可能是让人恐惧的“小恶魔”。

  一位经常带小孩来公园散步的黄女士表示,平时遇到宠物迎面走来,她都会抱起小朋友避让。“尤其是大型犬,站着都比小朋友高,能不害怕吗?”黄女士说,近年来因为公园加强管理,遛狗的比较少,倒是在小区的庭院里,很多狗不拴狗绳,让她充满了担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