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文明养犬致犬只伤人 主人之过还是"恶犬"天性?

2018-09-28 09:23:47  来源:海西晨报
  

  走访

  遇劝说仍不拴狗绳

  地点:思明区莲花公园

  9月26日傍晚时分,许多市民在莲花公园散步,其中有很多是由长辈带着逛公园的幼儿。

  在公园的游步道上,一只白色的泰迪犬没有拴狗绳,在人群中奔跑,与一个孩子擦肩而过。它的主人身穿黑衣,在其后方快速行走,保持着约10米的距离。

  “按规定,宠物犬不能进入公园,而且带宠物外出要拴狗绳,咬到人怎么办?”晨报记者提醒道,去年,就在莲花公园,一只没拴狗绳的小型犬就咬伤了一个孩子。“不会,不会,我看着它呢。”该男子说。说话间,这只泰迪犬早已跑没影了。

  记者努力劝阻,男子仍坚持不用狗绳,头也不回地走了。

  熟悉环境放狗狗“自由”

  地点:龙湖花园小区

  昨日下午5点多,晨报记者在龙湖花园小区看到一位穿白色衣服的阿伯在散步,身后跟着一只黑色大型犬,没有拴狗绳。

  “养了五六年,它特别乖。”面对晨报记者的询问,阿伯表示,如果外出散步会牵狗绳,如果只是在小区,狗狗已经很熟悉了,就给它一点“自由”。

  记者向阿伯介绍了《厦门经济特区促进社会文明若干规定》,告诉其不拴狗绳遛狗是不文明行为,已经违反规定。阿伯当即表示会改正行为。

  现场另外一位同样放开狗绳遛狗的市民则态度相反,“泰迪个头小,能发生什么事情,我一脚就能给它拨开了。”说完,该红衣市民就离开了,没牵狗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