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9个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

2018-09-27 23:3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9个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

梅园夜雨小镇项目整体2楼屋顶走廊将提升改造。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 通讯员 王晓霞 薛海云)27日上午,我市一批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内8个开工现场举行。共有9个项目集中开工,涉及8个县区,总投资171亿元。项目涵盖森林康养度假、文化特色街区、文化旅游综合体、生态休闲、高星级酒店等多种旅游产品。

  本次开工仪式的主会场设在永泰,这里新建闽商生态园项目和赤壁温泉森林康养小镇两个项目。闽商生态园将建成华侨博物馆、五星级酒店、旅游度假休闲区、商住区、停车场及其他配套设施;赤壁温泉森林康养小镇规划面积达2400公顷,将以原来的赤壁景区为依托,打造集生态休闲、亲子游乐、休闲运动、科普教育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体验式旅游目的地。此外,闽商生态园内还将动建永泰首家世界500强五星级酒店——三迪希尔顿酒店。该酒店投资超9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75万平方米,并设有1.6万平方米下沉式温泉休闲活动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投入使用。

  晋安区首批夜色经济街区的光明港北岸休闲项目——“梅园夜雨小镇”正式动建,该项目招商引资预计超3.1亿元,共升级改造20690平方米,预计2019年1月31日可建成开放。届时将可有效辐射周边范围的夜色经济产业,打造集休闲、旅游、美食、养生、健身娱乐、文化艺术于一体的休闲商业综合体。

  马尾区则计划于马尾区港口路南侧、马限山南麓滨江段建设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整治建设范围约222亩,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7亿元。建成后将串联船政格致园与马尾造船厂区域福建船政建筑群,使整个船政文化景区之紧密联系形成统一整体。

  此外,闽侯,仓山等地也有重大旅游项目开工。闽侯将围绕时尚家居产业集群和居艺文化体验旅游投资50亿元建设海丝时尚居艺小镇。仓山区计划投资38.5亿元,将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为集文化演艺、主题乐园、品牌酒店、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罗源、闽清、长乐三地也将分别动建沐禾源休闲农场,永杰鱼天下,东湖数字小镇二期提升项目等重大旅游项目。

  市旅发委负责人表示,本次重大旅游项目的集中开工,是2017年~2018年全市旅游项目招商成果的体现。市旅发委接下来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开工后建设顺利,尽快显现效应。

福州9个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