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2018-09-24 10:47:21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前往香港的旅客从泉州进站 (张九强 摄)

  每天一对列车经停泉州 市民可通过深圳北站中转

  据悉,按目前列车开行计划,福建省到香港列车共有4对,其中经停泉州有1对即G3001次(福州-香港西九龙)和G3002次(香港西九龙-福州)。

  泉州到香港西九龙二等座280元、一等座448元,G3001次从福州始发,9时36分从泉州出发,下午2时到香港,历时4小时24分;G3002次下午2时23分香港西九龙始发,傍晚6时52分到泉州。

  目前泉州站到深圳北有20多趟动车,市民可以通过深圳北站中转。据悉,每日有50余对列车往返于深圳北站和香港西九龙站,几乎可以做到随到随转。

  出行先办理港澳通行证 搭乘应提前到站取票

  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的G3001次列车为2A重联,可以承载1200多名乘客。该负责人提醒,昨日上午有名旅客到自助取票机取不出票,后来在工作人员提醒下,到人工窗口才取出票,所幸没有耽误乘车,“必须注意的是,旅客利用网站、电话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订购票后,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未及时换取磁介质车票到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旅客处理或在香港西九龙站无法乘车。因此乘客一定要提前到站取票,以免耽误出行。”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该趟车都在一号检票口检票。对于有市民在9月中旬买不到票,9月下旬反而买到票的情况,该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一般实行阶段放票,有出行需求的市民不防在不同时间段多上网看看。

  另外,乘坐到达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动车严禁无票越站。即购买至广州南站、深圳北站的旅客到站必须准点下车,严禁越站至香港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依照《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如果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前方车站将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此外,前往香港西九龙站还须先办理港澳通行证,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西九龙站将实施“一地两检”的便捷通关程序。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