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2018-09-24 10:47:21  来源:泉州晚报
  

  //相关新闻

  以探亲旅游为主 旅客出行更便捷

泉州直达香港高铁开通 首趟车旅客多为探亲或旅游

  乘客许女士展示自己的车票 (张九强 摄)

  □吴志明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一号检票口候车室内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候,进站口喇叭不停播放着“到香港动车需要取票”的语音通知。来自晋江陈埭高坑村的黄汉良正在和几个朋友聊天,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67岁,这次他们五个人一起搭乘直达高铁去香港,“孙子在香港读高中,我经常两地来往”。黄汉良表示,之前要么从晋江搭乘飞机,要么搭乘动车到深圳北,再转车到香港。得知将开通直达香港的高铁,他很是期待,“现在可以直达真是太方便了,这次既是探亲也当是旅游”。不过他也表示,到香港的车票并不好买,他一开始抢不到,后来买了从福州到香港西九龙的车票,多花了五六十元,他的一个朋友9月21日才幸运地抢到一张票。

  娘家在晋江永和的许女士准备回香港和丈夫儿子团圆过中秋。她表示,儿子在香港上大学,她经常两地跑,最早是乘坐大巴车到深圳,再转车到香港,后来到深圳北有了动车,就经常乘坐动车,“最早乘坐大巴车时一般都是晚上8点出发,到香港都已经是凌晨5点多了,差不多要10个小时。”直达香港的车票一开售,许女士就开始抢,但一直抢不到,9月21日她准备买到深圳北的动车票,却意外发现到香港居然还有票!她表示,到西九龙站后,再搭乘两三站地铁就能到家,太方便了。

  9时20分许,检票开始,旅客陆续来到站台。9时34分,G3001次列车缓缓进站,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旅客有序上车。9时36分,列车缓缓驶出站台。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据统计,当天从泉州站上车的旅客为367人,直达香港的旅客为244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