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关注红庙岭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部门:2020年生活垃圾焚烧率达100%

2018-09-20 18:54: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市政协关注红庙岭垃圾处理设施建设

  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图

  建议: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通过实施这些项目,福州将把红庙岭打造成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目的,集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产业聚集、环保宣传教育为一身的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区。”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到2020年,全市生活垃圾焚烧率将实现100%,真正做到“只烧不埋”,使福州在全国省会城市中率先达到生活垃圾全部焚烧处理的要求。

  市政协委员黄丽惠十分关注垃圾处理课题,曾对此展开深入调研。她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到一线工地了解建设情况,看到规模如此庞大的处理设施和先进的建设理念,十分期待三年后投入使用所带来的巨大效益。

  “垃圾处理是后端,垃圾分类收集是前端,当前也应该重视对居民环保意识和分类观念的培养。”黄丽惠建议,教育部门可将垃圾分类纳入中小学生的必修课程,并设立生活垃圾处理的科普展示馆,将“垃圾去哪儿了”讲透彻,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提升公众的环保素养。

  市政协委员叶斌说,过去人们一提起红庙岭,就感觉印象很不好,特别是运输过程的滴洒漏,导致通往红庙岭的道路长期以来“黑白相间”,空气中还飘荡着恶臭,对有“福州后花园”之称的北峰、宦溪的面貌造成破坏。“通过实地调研,我对这里的前景很看好,希望在建设的同时,也注重生态保护和修复,许未来一个青山绿水的美丽景观。”

  市政协人资环委负责人指出,垃圾处理不仅仅是红庙岭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自己的事情,而是全社会的综合系统工程,是一个典型的公共管理问题,它集中体现了人与环境相互之间的关系,并与整个社会的共同价值、法治精神、环保意识、自律意识等密不可分,必须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协同推进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从各个层面共同发力,缺一不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