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课后延时服务厦门初试水 七所市属校率先行动

2018-09-20 16:33:22  来源:海西晨报
  

课后延时服务厦门初试水 七所市属校率先行动

  昨日16时30分许,厦门五中小学部部分低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踢足球。记者 唐光峰 摄

  海西晨报讯 (记者 许蔚菡 谭雅环 丁扬 张晓哲) 8月初,厦门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厦门市推进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确定厦门部分学校要试点开展课后延时服务,即课后托管。日前,厦门7所市属校已陆续开展。

  延时服务试点校

  各区暂时还没具体名单

  厦门市实验小学、厦门五中、厦门五缘实验学校、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厦门市音乐学校、厦门实验中学、新翔小学七所市属校已陆续于上一周或这周开始了课后延时服务。

  接下来,各区的幼儿园、小学也将展开行动。根据各区上报到厦门市教育局的数据显示,全市第一批开始课后延时服务的学校约有70多所。目前,各区正在进行前期调研,内容包括家长问卷调查、报名、留班班级整合、看护老师安排等。

  厦门实验小学是于上一周开始的,据介绍,自愿参与留校的学生在300人左右。厦门五中则是这一周开始的,五六年级参与延时服务的人数比较多,其他年级为一二两个班。

  而各区要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试点校,目前还没有具体名单。据厦门市教育局基教处表示,各区仅上报了要试点的学校数。

  按照文件部署,每30名学生配1名教师,每90名学生加配1名管理或教辅人员,此外,还安排一名值班领导负责协调管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