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海沧三条健康步道和三个健康主题公园通过验收

2018-09-17 16:51:40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海沧三条健康步道和三个健康主题公园通过验收

  厦门晚报讯 (文/图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侯功涛)夜间漫步健康步道,地上的荧光标志会提醒走的步数和距离。昨天,记者从厦门海沧城建集团了解到,海沧三条健康步道和三个健康主题公园通过验收,市民漫步其中将有更好体验!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健康主题公园内还分别至少有一条健康步道。

  健康步道是市委市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主要是满足市民健康生活需要,并提升城市景观和功能品质,对持续打造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海沧城建集团了解到,三条健康步道分别位于嵩屿中路、海沧大道、青礁慈济宫,每一条健康步道都要求长度不少于300米,同时要设置起始点,间隔100米的距离就要标识步数和距离。三个健康主题公园分别为海沧市民公园、厦门儿童公园以及海沧湾公园,每个公园至少要建设一条健康步道,并配备健身区、设置健康知识宣传区等。

  “海沧湾公园的健康步道设计总长为3400米,是海沧现有最长的健康步道。”海沧城建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未来海岸小区附近的嵩屿中路健康步道设计长度为600米,与海沧市民公园的健康步道一样。

  有意思的是,每一条健康步道都有不少人性化设计细节,让市民在步行中都能收获健康常识以及健康提醒。记者看到,在健康步道沿途,经常有醒目的人形造型提示栏,提醒市民距离起点位置有多远,在步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更为特别的是,在健康步道上,地面涂有绿色路标,在夜间时段会发光。海沧城建集团工作人员说,这些路标采用的是蓄能自发光道路标线涂料,不仅环保无毒而且吸收光能会发光,吸收热能和摩擦能也能够发光。该标识完善了道路在夜间的使用功能,同时也增加了锻炼的乐趣。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