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毛球馆内男子运动后猝死 锻炼健身要量力而行

2018-09-17 15:06:16  来源:泉州晚报
  

  羽毛球馆内 男子运动后猝死

  医生提醒:锻炼健身要量力而行

羽毛球馆内男子运动后猝死 锻炼健身要量力而行

  李先生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 (网友供图)

  泉州晚报讯 (记者 苏凯芳)昨日,在中心市区一家羽毛球馆内,一名男子运动后休息时突然晕倒。尽管现场球友及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全力救助,但依然回天乏术,男子不幸身亡。

  打球休息时晕倒 送医后不治身亡

  昨日8时许,该羽毛球馆内正在进行一场友谊赛。突然,休息区一名男子晕倒,现场有急救经验的球友立即轮流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并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该男子被送往泉州市东南医院抢救,不过抢救了1个多小时仍回天乏术。

  据了解,该男子姓李,今年43岁。据医生转述,李先生的妻子赶到医院后曾告知医生,李先生有高血压病史,但用药不规律。一名球友称,李先生爱好运动,羽毛球项目已经坚持了近2年,而且时常会与妻子一同前来打羽毛球。事发当天,羽毛球友微信群自发组织了一场友谊赛,李先生一早便赶到球馆参加。打球时,大家并未发现李先生有何异样,不想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猝死案例不少见

  锻炼要科学合理

  市120急救指挥中心急救培训科科长陈荣明说,运动员猝死事件屡见不鲜,除了先天疾病外,高温环境、失水过多会造成血容量下降,极易引发猝死。若出现腹泻就更要注意补水和休息,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如果在运动中出现心慌、气短、头晕、眼花等症状,就要停止运动,补水并休息。此外,长期缺乏睡眠也是导致猝死的常见原因,而休息不好还勉强身体做剧烈运动也会招致危险,猝死即是其中最坏的一种。

  “避免运动猝死不等于就要停止运动、健身,相反,停止或减少有益的健身活动,还可能会使心脏功能下降,增加发生问题的几率。”陈荣明说,市民应该视自身情况量力而为,更合理地进行运动健身。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热身;运动后不要立刻蹲坐休息,运动完也不要马上猛灌水或者喝冰凉的饮料。总之一句话:要量力而行,运动不能过量。

  同时,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并定期检查血压,若身体有出现异常应立即就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