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返还善款感动网友 女童舞蹈班致截瘫母亲返还60万

2018-09-07 15:10: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退捐

  妈妈终于可以说

  “不是女儿的错”

  当女儿的治疗进入正轨后,赵瑛杰开始着手给女儿的受伤讨个说法:“我必须让证据来说话。”

  赵瑛杰在大庆提起了诉讼,而司法鉴定成为最关键证据。“我和舞蹈班商定可以在北京进行司法鉴定,但机构必须由对方挑选。我很担心。”赵瑛杰说。

  2018年9月3日,在经历了诉讼、开庭及选择鉴定机构、取证、提交相关材料、组织鉴定机构听证会、两次查体等多个环节后,赵瑛杰终于拿到了权威鉴定机构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其中明确指出,“被鉴定人脊髓损伤与其摔伤及练习‘下腰动作’存在直接的因果关系,参与度为完全作用。”

  拿到这份鉴定,赵瑛杰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之前,女儿曾好几次问我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受伤,是不是因为自己有病。现在我终于可以打电话告诉她,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赵瑛杰说。

  接下来,赵瑛杰将继续法律程序,进行维权。

  当年近60万善款

  从平台全额退回

  在拿到司法鉴定结果的当天下午,赵瑛杰决定兑现诺言,主动联系此前发起筹款的网络平台,要求返回之前筹得的全部598319元善款。

  “平台工作人员在接到我退款的请求后,反复询问,跟我确定。后来又在款项全部转账到位后,再次征求我的意见,毕竟这样的事情并不多见。” 赵瑛杰说。

  “救急不救穷,所有的善意和爱心都只应该被珍视为爱心传递,而永远都不要被辜负。”这是赵瑛杰的态度。

  昨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赵瑛杰此次选择的网络众筹平台。其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平台已原路返回598000多元善款,还剩几百块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