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浪”吧!第七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11日开赛

2018-09-07 14:58:2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张哲昊)11日,第七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暨“沙洲优黄杯”世界风筝水翼板金杯赛将于平潭龙王头海滨浴场正式开赛,来自20个国家100位选手将齐聚岚岛,逐浪前行。

去“浪”吧!第七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11日开赛

  往届比赛资料图

  据悉,本次赛事设男女风筝水翼板、男女双向板国际公开赛等项目,总奖金5万美元,国际等级排名分200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还将举办男女双向板业余组别比赛,由非专业风筝冲浪运动员参加。

  “平潭风力、沙滩资源优越,十分适合发展风筝冲浪运动,自2012年以来已举办多场国际性风筝冲浪大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运动爱好者来到此地,开启他们的追风之旅。”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翟大辉表示,举办此类比赛能够打响平潭风筝冲浪运动世界品牌,助推平潭发展海洋运动,促进宣传平潭国际旅游岛形象。

去“浪”吧!第七届平潭国际风筝冲浪节11日开赛

  资料图

  据了解,风筝冲浪1998年起源于美国夏威夷,是一项借助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的水上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项运动元素,是当今最为时尚的绿色海洋运动之一。

  本次比赛由世界风筝冲浪协会(IKA)、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